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资助政策助我成长
2018-06-05 资助工作 护理学院

资助政策助我成长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其成为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护理学院于慎思楼南楼103室开展了以资助政策宣传、安全教育和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52217:30-18:30,何蓉老师以PPT为辅助向17级护理学1-6班同学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分别是一、奖励项目。其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和评定方法。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项目。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及临时困难补助金、生源地助学贷款等政策的对象和标准、认定时间与程序、认定管理及发放形式。三、勤工助学。包括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的申请、招聘、录用及薪酬的发放。四、退役士兵资助。通过向同学们讲述征兵的意义及相关优惠政策来调动其积极性。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认认真真聆听并记录着要点,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讨论。

   52317:30–18:30,何蓉老师结合安全、礼貌、法纪三项教育的主题与大学生切身利益,对学生进行了以安全及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并呼吁同学们从生活中的每件小事中真正做到诚实守信,不忽略生活中的每一件安全隐患做到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班会现场也营造了一种温馨氛围,让感恩的精神、诚信和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同时也让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激励着同学们积极进取顺利完成学业。

                                                                                                                                                                                                                                                             (护理学院 向慧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