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工作>

护理学院心理情景剧初赛纪要
2017-04-13 心理工作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心理情景剧初赛纪要

——悦动心灵 关爱成长

活动背景:

为了引导大学生心理的健康成长,帮助大学生解决和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心理挑战,引导广大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主动探求解决途径,矫正不良情绪,实现健康成才。我校举办了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的比赛,护理学院此次大赛的初赛4月10号晚在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南107如期举办。

 

准备阶段:

    我们学生会心理健康部负责此次初赛的相关事宜,为了举办并组织好这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的护理系部初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1.专门建立了一个关于各班心理情景剧的负责人的QQ群,方便我们能及时发布通知,落实好系部的策划与安排,同时也能与各班负责人有充分的互动交流,保证了本次初赛的顺利举行。

2.部门内部分工明确,配合良好。为了开展好此次初赛,我们部门内部开展了多次会议,详细商讨了本次初赛的各种事宜,最后分配任务,有效地推进了本次初赛的进程。

3.及时和系部领导老师沟通。每当我们有一个新的方案和疑问,我们都会及时向系部领导和老师请教,以能够最好的安排比赛工作,同时也将我们部门的安排与商讨结果传达给老师,保证活动的筹备工作能够有效、快速的准备好。

 

赛时记录:

护理学院学生秘书李琼老师、梅子井校区辅导员袁丹丹老师、曾洁荣老师、银宛君老师、肖烨姝老师出席了本次心理情景剧初赛,作为本次初赛的评委老师。

来自护理学院各班的12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好的顺序上台表演,带着各自不同立意、不同风格的剧目,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一场心灵的洗礼。同时,多种多样的道具、耐人寻味的剧情以及演员们精湛到位的表演,都令人耳目一新,拍手叫好。

最终,有6组参赛队伍获奖,评委老师颁奖给获奖的参赛队伍,并合影留念。情景剧第一名被推送至校级复赛继续比赛

 

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旨在指引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探索健康的大学生生活方式,帮助其正确认知自我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行为应对能力。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很多同学也都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学们通过对比自己和剧中人物,得到了一些一直困扰自己的心理问题的解决办法,为今后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同时也是创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的一大助力。

 

活动结语:

   此次心理情景剧初赛能够成功举办,与系部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心理健康部成员们的忙前忙后以及各参赛队伍赛前的充分准备密不可分。同时,此次初赛不同的心理情景剧也真实反映了当今大学生面临的心各色各样的心理问题,对大学生提升认知自我、有效应对心理问题有着深远的积极影响。

                                          护理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

                                                              2017年4月12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