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学雷锋--红马甲们在行动!
2022-03-12 团学风采 护理学院
 

学雷锋--红马甲们在行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在做好防疫措施情况下,我院于20221月到20223月开展了2022年寒假返家乡及“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力军的大学生,更是热情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活动。

在“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服务中,志愿者为乘客递姜茶、提行李并助其购票,同时向乘客宣传禁毒知识和平安建设小知识。


 

在“敲门行动”社区活动中,志愿者走访社区,协助社区居民填写敲门行动宣传问卷,并向居民们普及用火用电安全以及安全报警器的作用。


 

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统计每日隔离人员的接触情况并为有需要的隔离人员代买生活必需品、处理生活垃圾。

 

 

助春运、献亲情、送文体、美环境、保平安……志愿者的脚步从未停止。服务无终点,奉献无止境。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红马甲们”既磨砺了意志、学习了知识,又传递了爱心,她们以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方莹莹 /护理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