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红网】邵阳学院:昔日抗疫一线志愿担当 今日医学课堂奋发学习
2020-06-13 日常管理 护理学院

 

邵阳学院:昔日抗疫一线志愿担当 今日医学课堂奋发学习

 

 

医学生在实践人工心肺复苏操作。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毛辉 刘小强)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高校医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志愿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奉献青春力量!

张海婷,湖南省邵阳学院17级护理学4班学生,2020年初参加海南东方市八所镇自发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防护设备紧缺的情况下,自备口罩,参与抗疫志愿行动一个月。2020年6月10日,回到学校的她,正在医学实验课堂上反复练习实践操作。

医学生在上实验课。

疫情爆发期间,她参与家乡的抗击疫情工作中,为村民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措施,教他们如何正确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提高村民们的防护知识。她说,自己所做的是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该的,与“逆行榜样”一起抗战在一线,更加坚定自己医学生的职业理想。

据悉,该校与张海婷一样在这场战“疫”中书写着使命担当、践行着社会责任的医学生绝非个例、也并非偶然,在疫情防控这个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这些“95后”大学生正在用他们的行动铸就着防疫抗疫的“青春长城”,升华自己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