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护理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2-04-14 学工动态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施行以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防渗透、防泄密、防策反能力,大力营造“国家安全,全民有责”的社会氛围,412-13日,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学院领导就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方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相结合的形式,要求切实广泛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二、突出重点,主题鲜明。本次活动以“国家安全,全民有责”为主题,重点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PPT讲解,观看视频、案例分析、讨论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们大力宣传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三、参与率高,成效显著。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具体实施,在校生以小班为单位线下召开主题班会,毕业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共计2119人参与此次活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相关知识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内容及重要性,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文:李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