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10-23 学工动态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高校担负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要任务,对高校师生进行切实有效的网络安全教育,是保持高校正常运转,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保证学生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需要,是切实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和教育目标的需要。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就管好网络、用好网络、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发表重要论述。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全院范围内全面深入地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旨在使全体师生增加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具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

1014日,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二办507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胜琪分别从网络安全发展现状、形势与挑战进行阐述,对现阶段工作、生活作出要求,全体职工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护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在20211012日至15日,分别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各班学生进行宣传与教育。同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校园宣传日”与“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此次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让同学们都认识到每个人都要坚守谨慎上网,重视安全的原则,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提高政治觉悟,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网络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我院以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安全意识,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危险防护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护理学院  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