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以自尊自爱之名,共赏青春华章
2019-11-26 学工动态 护理学院

 

以自尊自爱之名,共赏青春华章

——护理学院举办女大学生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关爱女大学生理健康、增强女大学生自我保护及防范意识,护理学院于20191121日在济世楼107教室召开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绽放自我”为主题的专家讲座,为此护理学院特邀请邵阳市附属第一医院秦银花专家为19级护理学一到十班及护理一到四班全体女同学进行知识普及。

 

首先由主持人为开幕演讲致词,随后秦银花专家就女性的生理卫生健康、生理器官功能及职责、如何预防女性生理疾病及防御具体措施、未做预防措施可能带来的的危害几个方面系统的解剖了女性自尊自爱、自我保护体系。秦银花专家提到青春期本就为青少年的敏感期,并就此举例了人工流产的危害及异位妊娠,让同学们更加懂得青春可贵的同时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专家表示青春期是同学们最美的年华,所以女大学生更应该在保护自我的基础上时刻关注自身生理健康状况。讲座最后由主持人宣布大会进入最后一项:专家答疑环节,台下的同学们积极提问,专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讲解,会后部分在场学生围绕着专家进行了有关问题的讨论。

 

一场精彩的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着重讲述了女性生理知识,通过现场的多重举例,不仅提高了在座全体女生自我防范意识,也引起了她们对性意识的深思及性行为的重视。是的,花季是美好的季节,但绝不是成熟收获的季节,美好的心情需要合适的土壤其丰富的养料,广大女性们在新时代中正以自尊自爱之名,赏青春华章!

(撰稿/林梦  摄影/黄琳  审稿/李雨泫、刘青、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