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1、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带领学院师生认真完成学校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2、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学院行政领导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3、负责抓好学院的党建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制定、实施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党员教育发展计划。积极做好发展党员特别是在优秀学生和青年教师以及“双高”人员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不断加强党总支和所属党支部自身建设,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4、组织领导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学习教育计划,负责学院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带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5、与总支委员会其他成员一起负责学院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抓好学院后备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协助做好党务干部、团总支书记、学生政治辅导员的配备和管理工作。对教学、科研、行政组织负责人的任免,在听取党支部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与行政负责人共同研究,按有关规定办理。参与讨论和决定学院师生员工晋升、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并负责政治审查。 
6、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经常与有关部门、单位领导沟通情况,协调党政关系,搞好领导班子内部团结。组织好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和中心组学习。负责检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学院领导干部的廉政建设,并负主要责任。 
7、领导学院群众组织,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8、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  关闭窗口  ]     [  打印该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