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

护理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教研室主任在学校和护理学院统一领导下,全面负责本教研室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1.组织学习国家教育法规、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学校和护理学院有关规定,按照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带领教职工积极完成各项任务。 

2.根据教学工作需求,建立和健全教研活动制度,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和各项教研活动的正常进行。 

3.根据学校和学院下达的教学任务,及时制订教学工作计划,全面组织、落实并进行检查督促,期末作出综合评价。 

4.学习讨论有关教学大纲,督促教师认真按课程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要求授课;检查落实备课情况、教学进度表、作业批改、命题阅卷及相关工作。 

5.定期组织教师相互听课,主持听课评议和交流经验、教学专题研究会等活动, 并做好记录。定期召集学生座谈,及时掌握教学质量信息,搞好课程评估、学生评教、教师评学等质量评估监控工作。 

6.领导和组织教研室的教学改革,开展教学法研究,经常进行检查性听课,并提出改进意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7.加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等。 

8.检查和审定考试的命题及阅卷情况。检查有关教师完成教学工作的质量,协助学院领导做好本教研室教师的使用、管理、考勤、考核工作。 

9.负责教研室行政管理工作,做好本教研室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加强对年青教师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责任心和职业道德教育。 

10.完成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 

  

  

 


[  关闭窗口  ]     [  打印该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