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

邵阳学院护理学院爱心医疗服务团赴长阳铺敬老院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清晨6时,志愿者们都已早早地起床,纷纷打点行装,迎接这期待已久的一天。吃过早餐,经过近20分钟的车程,志愿者们到达了长阳铺敬老院,满怀欣喜地朝着敬老院活动大厅走去。

敬老院的老人大部分都已经吃完了早餐,正坐在大厅的长椅上休息,发现了志愿者们的到来,都十分热情地打招呼,有的老人认出了志愿者们,赶紧拄着拐杖站了起来,脸上洋溢着笑容朝志愿者们招手。不一会儿,有的志愿者拉着老人的手开始唠家常,有的拿着听诊器为老人做体格检查,有的从行李箱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抹布和塑料袋为老人打扫房间,有的吹着竹笛为老人表演,忙的不亦乐乎。志愿者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得知,现在敬老院的生活条件在国家和社会的关注之下变得越来越好了,还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来到敬老院陪伴他们,能过上这样的生活他们感到很幸福。

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好的节目,虽然节目比较简单,但看到老人们挂在嘴角的微笑,听着充满了大厅的笑声,志愿者们也都心满意足。在表演完充满护理学院特色的舞蹈节目——《洗手舞》之后,今天的志愿服务也进入了尾声。

临别之际,很多老人们都紧紧地拉着志愿者们的手,眼里充满着不舍,嘱咐志愿者们一定要勤奋向上,一定要做国家的栋梁,并希望志愿者们明年还可以再来看望他们。志愿者们眼角都已经湿润,不管老人们说什么,都低声应和着。最后,希望不论在哪里,能够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享受到社会带来的幸福。

 

 

 

 

(图/蒋飞   文/刘吉林)

 

 

 

 


[  关闭窗口  ]     [  打印该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