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关于邵阳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安排与疫情防控的通知
2022-05-03 招生工作 护理学院
 

关于邵阳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安排与疫情防控的通知

 

各位考生: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校专升本考试工作安全进行,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的《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教发[2022]3号)《关于做好我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考通〔202210号)《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104〕号)等文件精神,鉴于目前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结合我校实际,现对我校2022年“专升本”考试安排与疫情防控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地点及参考对象

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防疫风险、维护考试安全稳定及公平公正,本次考试设邵阳学院考点和异地考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考点)两个考点,两个考点的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同步、试卷相同。

1.邵阳学院考点:考试地点设邵阳学院(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学院路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参考对象为报考邵阳学院且现身处邵阳地区的考生。

2.异地考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考点):考试地点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新区氐星路487号)。参考对象为报考邵阳学院且现身处邵阳地区之外的考生。

各考生应根据自己当前是否身处邵阳地区合理选择考点,并按照《关于做好邵阳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考点确认的通知》要求及时做好考点确认,以免影响参考。

(二)考试科目及时间

1.考试日期:2022515

2.各专业考试科目及时间:

 

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及时间

08:30-10:00

11:00-12:30

14:30-16:00

临床医学

大学英语

专业基础课

诊断学

医学影像技术

大学英语

专业基础课

医学影像诊断学

护理学

大学英语

护理学基础

专业课

康复治疗学

大学英语

人体解剖学

康复评定技术

音乐学

大学英语

曲式和声

中西方音乐史

 

二、疫情防控要求

(一)异地考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考点)

疫情防控要求参照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相关规定执行,详见《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专升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附件1)。

特别注意:参照执行时要注意将时间节点较该通知往后顺延1天。特别是核酸检测要求,所有考生必须提供首场考试(515日上午8点)前24小时(为确保能够在考前获得检测结果,核酸检测的最早时间允许提前至513日下午17时之后,17时之前的核酸检测报告不符合时间要求)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检测报告时间不符合要求、或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将不得参加考试。

(二)邵阳学院考点

1.考前准备

1)所有考生首场考试考前28天内没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前14天内没有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以开考前国家卫健委公布名单为准);考前14天内未密切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考生本人不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考生本人考前14天每日测量体温且每日体温均低于37.3℃。如有以上情况之一不符合要求者不得来校参加考试。

2)请考生在邵阳学院官网教务处网站下载《邵阳学院专升本考试体温自我测量登记表》(附件2),按要求完成考前14天的每日体温测量,并如实填写。考试当天,考生须将此表交于体温检测员查验,查验无误后方可进入楼栋考场。无此表或所填信息弄虚作假者,将不得参加考试。

2.核酸检测要求

所有考生必须提供首场考试(515日上午8点)前48小时(为确保能够在考前获得检测结果,建议到达邵阳后在邵阳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检测报告时间不符合要求、或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将不得参加考试。

3.入场防疫查验

1)所有考生一律从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明德门进入校区。进入校门和楼栋考场时,主动出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行程码带有*号的须经属地有关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和符合时间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检测,间隔1米排队有序入场。如未能按要求出示,我校有权拒绝考生进入校区和楼栋考场参加考试。

2)除验证身份暂时脱下口罩外,考生在校园内及考试全过程均须佩戴口罩,拒绝佩戴口罩或者拒不接受体温检测的考生,我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权禁止其进入学校参加考试。

3)考试期间,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监考人员,学校将按照防控应急预案处置。

4.其它事项

1)建议考生尽量减少跨省、跨市的区域流动和人员聚集,考前14天尽量不要离开考试所在地,在外地的考生需尽早返回考试所在地,并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准备。

2)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足量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身体防护,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考生从进入考点开始须始终佩戴口罩,进退考场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3)由于疫情形势存在不确定性,各考区疫情防控政策可能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行调整。考生须随时关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提前按要求做好考前相关准备工作。

4)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考生防疫要求:居民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校区参加我校组织的统一考试。待本人通过正常程序完成改码,并提供本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向我校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隔离考场)。如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者,我校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

5)为做好疫情防护,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试当天我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考生可自行携带随身方便食品或自愿选择购买我校食堂提供的盒饭,费用自理。我校将在考试前后对考场进行消毒,消毒时间大约需要30分钟,考生用餐结束后可在指定区域进行休息,不得随意在校园内走动。

6)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原则上不得离开考区,中午就餐和休息时,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扎堆聚集聊天。

考试咨询电话:0739-5430031曾老师

邵阳学院

2022430

附件1《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专升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附件2邵阳学院 “专升本”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附件一:异地考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专升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二:邵阳学院 “专升本”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