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罗尧岳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1-07-04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罗尧岳教授来我校讲学

71日下午3点,护理学院在七里坪二办公楼426室举行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院长邓翠珍教授主持,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罗尧岳教授一行、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及兼职老师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图一 邓翠珍院长为罗尧岳院长一行到来致欢迎词

主讲人是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罗尧岳教授,主讲内容是《常见病证中西医护理思维训练》课程的改革与实践。在讲座中,罗尧岳教授就程改革背景、课程改革措施、课程改革效果、课程后续计划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目前,在双万计划、高素质人才培养需要的大背景下,课程改革势在必行;他以《常见病证中西医护理思维训练》课程为例,详细讲述了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如何进行课程改革,主要包括七个步骤: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教学标准、跨学科组建教学团队、集体备课磨课、课堂教学实施、改革课程考核方式、课程改革总结等;他的打通学科精心准备、三个老师同堂授课等深深吸引在座的全体听众;经过课程改革后,学生和老师认为该课程很有新意,从不同医学角度学习同一个病证,学习角度灵活,知识掌握全面,课程改革效果得到高度认可;最后,罗尧岳教授还介绍了课程改革的后续计划。罗院长的讲课为我校护理学专业课程改革、学生思维训练提供了广阔的思路和思维视角。


图二 师生用心聆听罗尧岳院长精彩讲课

接下来,两个学院的老师们就具体的课程改革、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院教师代表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对课程改革的理解,对教学改革也有了启发。最后,护理学院院长邓翠珍教授做了总结,她说本次讲座很有现实指导意义,各门课程的负责人应该仔细思考本门负责的课程进行改革的必要性和改革方向,应根据实际情况组建课程改革团队。

 


图三   互动交流

 

(文/龚凤翔  图/蒙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