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护理学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
2021-05-17 科研平台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

护理学院为了谋求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地方资源,积极探索校院双向产学研联合发展模式,整合教师在脑卒中、高血压病、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儿童肥胖等慢性病护理研究上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成果转化与应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近年来,与湖南魏源康复医院股份有限公司、百春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邵阳市社会福利院、邵阳市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独山县柯瑞康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6家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


图一 邹胜琪总支书记与百春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现场

图二 邓翠珍院长与湖南魏源康复医院股份有限公司田群力董事长在授牌仪式上留影

图三 与独山县柯瑞康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洽谈会现场

一方面,教师经常到合作基地开展专业指导,在指导失智失能病房建设、慢性病的康复护理与管理、临终患者的安宁疗护、养老产品的研发、人才培训等方面已初见成效:合作开展科研项目29项,指导失智失能病房建设3个,开展人员培训500余人次,制订护理技术操作流程与评分标准20余项;为合作基地开展学术活动提供人才支援;指导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实施精准康复、开展慢性病筛查和早期发现、塑造自主自律健康行为的科普宣传等;为基地输送人才20余人。另一方面,合作基地导师经常来院为学生进行职业讲座、指导开展创新创业等。

 

图四 雷芬芳教授、丁建华副教授在合作单位进行技术指导

图五 莫辛欣、彭鹏老师到社区开展慢性病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