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燕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1-07-09 科研动态 护理学院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燕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177日下午3点,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燕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讲座在七里坪二办公楼426室进行,由护理学院院长邓翠珍教授主持,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全体专职教师、附一、附二医院护理部及兼职老师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图一    主持人介绍陈燕教授及来宾



图二    主讲人陈燕教授

陈燕教授主讲的内容是“基于健康中国战略视域下的护理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实践“。她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健康中国战略,解读政府相关政策,帮助护理学院师生建立全局视野;然后分析了新医改大动作,解读了2018-2021年的医改目标,尤其对分级医疗、区域医疗中心的建立、慢性病管理、治疗目标到预防目标的关口前移、中医药发展、安宁疗护等方面做出了重点分析,她强调这些目标就指明了当前护理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方向;接下来,陈燕教授根据国家政策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前景做出了合理预测,并指出在当前政策背景下,护理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应建立在学科融合、专科联盟的基础上,应联合多方力量培养社会需要的护理高层次人才;最后,陈燕教授以“未来,要来”为主题,介绍了后疫情时代护理教育新格局,详细讲述了自己培养护理研究生的培养理念、分阶段培养护理研究生的具体措施、部分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典型事例等。双方就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邓翠珍院长做出了总结。


图三    陈燕教授介绍健康中国战略


图四    讲座后交流现场

经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当前医疗政策和护理高层次人才培养有了更深的理解。学生代表表示听完讲座后,对自己的大学规划和将来的职业前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更明确的目标;教师代表表示对本专业的发展产生了更深度的思考,尤其谈到高水平人才的培养,自己应具体什么样的素质,是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

 

                                                                                        (文/龚凤翔     图/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