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我校护理学专业学生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团体二等奖
2021-04-20 实践教学 护理学院
 

2021410-11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护理学教指委”)学术指导、中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在长沙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历时2天,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6个省份的56所本科护理院校的20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护理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指导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护理学院学生田丹丹、李杰、李丹丹、欧阳敏荣获团体二等奖。

大赛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主持,由护理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43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吴欣娟教授担任总裁判长。410日上午8点,初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初赛采用“多站式”考核,每个站点设单独案例,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基础知识、基础技能和基本理念的三基能力和临床思维判断能力。411日上午,复赛采用“赛道式”考核,以案例为轴,重点考察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411日下午,决赛环节采用了单站情景式,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临床综合分析、应急判断能力,以及人文关怀、护患沟通、团队合作能力等。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是护理领域的年度盛事,是展示护理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窗口,也是表现护理学子卓越风采和人文情怀的舞台。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学生的精神面貌,凸显了护理学专业价值,既是对我校护理学实践教学的一场检验,也是高校护理学实践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本次大赛将成为深化护理学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我院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改革建设,加快培养满足新时期人民健康需求的卓越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