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护理学院举办第二届护理综合技能大赛
2020-11-03 实践教学 护理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院校护理教育改革,提升护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护理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引导学生将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2020年11月1日上午8:30在梅子井校区博学楼南505、506室举办了2020年护理综合技能大赛暨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邓翠珍教授、雷芬芳教授、钟碧橙副教授、李爱琼副教授、李吾菲副教授、岳月娟副教授、李剑副教授、丁建华副教授。

大赛组织有条不紊、气氛严肃紧张,参赛选手们动作娴熟,规范中彰显着大气。大赛分为吸痰法和皮内注射法两个项目,采用个人多站点形式进行,经过选拔共计25名选手参加决赛。本次大赛首次采用了简易标准化病人(SSP),即对学生志愿者进行标准化、系统化培训,能以复制方式准确表现同真实病人近似的情形,高度模拟临床实际,增强比赛的真实性,能充分考察参赛者临床思维及临场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晓倩荣获一等奖,李杰、田丹丹荣获二等奖,欧阳敏、李丹丹、胡乐璇荣获三等奖,向海燕等19名选手荣获优胜奖,并颁发荣誉证书。比赛结束后,邓翠珍院长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操作中的一些不足,并对部分操作细节给予现场指导。

通过本次大赛,较好地展现了护理学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娴熟的操作技能,彰显了学生护理技能与理论运用的教学成果,营造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学生们今后顺利走向社会,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

 


(选手进行皮内注射项目操作)

 

 

 

(邓翠珍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王晓倩颁奖)

 

(文:李沛霖唐琪,图:唐琪、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