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我校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合培养护理人才
2011-06-30 教学成果 护理学院

201161日,我校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签署“护理人才合作培养协议书”的协议签字和挂牌仪式在我校梅子井校区隆重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宏、护理部主任王曙红、人力资源部申良方,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兰君、秘书长杨一汀,我校校长肖小芹、党委副书记陈双跃、副校长李金成、曾铁功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护理系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签字揭牌仪式。 

我校护理专业创办于1950年,开设护理和助产两个专业2004学校升格以来,护理系在教学、科研、教改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可惜的成绩。护理专业2008年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护理学基础》2008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基础护理教研室”2008年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教研室;护理系主任邓翠珍教授2009年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名师;2010年护理系团支部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近年来护理专业每年招生规模上千人,教学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毕业生遍布本省及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内外各级医疗机构。 

签字仪式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兰君、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宏、我校校长肖小芹分别致辞,此次签约挂牌将创新护理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定点合作方式,发挥学校和医院共同的优势,促进护理人才培养。签字双方都期望此次合作后,通过湘雅护理专家的指导,实现护士“零距离培养”、“零距离上岗” ,实践“订单式”培养护理人才新型模式的探索,不仅培养出适合湘雅医院的护理人才,也为其他卫生服务机构提供可借鉴的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