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一“研”既出,驷马难追 ——护理学院召开2020级-2022级考研动员大会
2023-05-12 教育教学 护理学院
   20235月7日和5月9日晚上19点,护理学院在济世楼南309教室分别召开了2020级、20212022级考研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雷芬芳院长主持,丁建华副院长、莫辛欣老师、2019级五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学生韩孟瑶、邓忆、廖诗怡、杨灿、时宇在会上进行了考研经验的分享。

  会议开始,护理学院院长雷芬芳介绍此次会议的举行旨在让有意向考研学生提前了解考研所需要做的准备以及如今考研的形势,给学生学习目标和动力。 

  丁院长围绕“一次失败,一次成功经验”和“为什么考研”两个方面为学生们的考研扫除疑惑,坚定考研的信心与决心,让学生们明白:你所要做的事情应越早越好! 

  接着,是莫辛欣老师关于考研面对面的分享,他提到学生们的考研目的不应是追赶潮流,而是发自内心真正想考研。要端正考研动机,有正确的目标引领,提前规划职业生涯。而关于考研备考,他提到教材+真题的方法将是不二法门,可以让大家在护理综合的考试上立于不败之地。 

  五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学生分享了为什么考研,考研考什么,怎么考研等这些问题,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一个备考方向,同时都提到护理学专业学生考研除了专业知识技能外,英语也是重中之重,分享了她学习英语的方法和经验及备考护理综合的一些建议“心之所向,素履前往。”拿到美国杜克大学offer的邓忆说道,同学们应在挫折与黑暗中看到前行的方向,并为之付出行动与努力,对于自身的短板,也是可以将之转变为个人闪光点。 

  此次会议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们在考研路上乘风破浪,勇立潮头的信心和士气,相信学生们会明确自己对考研的看法,正如雷芬芳院长结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早计划,早圆梦。” 

 

 

 

 

 

(护理学院,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