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2022版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师论证会
2022-08-30 教学动态 护理学院

集大家智慧 谱专业方案

——护理学院开展2022版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师论证会


  5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2022版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论证会。会上,丁建华副院长主要就修订参考依据、修订要求、各类课程结构比例进行了汇报,并组织全体专任教师重点就毕业要求、专业教学计划进行讨论和论证。儿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内科护理学等课程授课教师结合人才培养实际提出不少反馈意见。会后,各课程负责人组织课老师再次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相关矩阵、教学计划表等进行认真讨论,并形成书面反馈意见交给学院。 


人才培养方案教师论证会现场(5月7日) 

  8月17日和8月20日,护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教师和行业专家线上论证会,对2022版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定稿前再论证。会议由雷芬芳院长主持,护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吕冬副书记、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张根萍副书记,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欧阳慧琳主任、杨金美副主任、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莫子君主任等行业专家参加论证讨论。 

  线上论证会采取“专业负责人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雷芬芳院长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要课程、特色课程、主要实践环节、课程设置与教学计划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报告内容脉络清晰、层次分明。随后,学院领导、两所附属医院领导和教师们仔细审阅、深入思考,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表述字斟句酌,针对重点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张根萍主任护师对2022版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也从临床用人的角度提出,我们的教育不仅要重视科学和论文,还要重视人文,呼吁医学要人文回归,学校要努力培养出有温度、有厚度的护理人员,因此她建议《医患沟通》这门医学人文课程放到必修课程中。 

  岳月娟、邓莉莹老师就课程设置与教学计划表中的混合式教学和产学研合作课程的教学大纲、组织形式、学时认定等提出讨论。接着参会人员重点就课程与毕业要求相关性矩阵提出了一些中肯的修改建议,并最终达成了一致。 

  雷芬芳院长在总结时强调,培养方案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计划和教学理念的具体体现,护理学院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要立足社会需要和人的全面发展,以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以毕业要求为准绳综合评价培养质量。 

  通过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多次论证,全体任课教师、两所附属医院的行业专家仔细审察了培养方案中的每一项细节,保障了2022版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 

 

8月17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论证会 

8月20日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专家论证会 

    

  (护理学院 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