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2022年护理学院学生转专业方案
2021-12-29 教学动态 护理学院
    根据《邵阳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2021 年修订)》(邵院政字〔202185 号)及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邵院教通[2021]81,现制订护理学院2022年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如下

一、基本条件与原则

(一)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可以申请转专业:

1.全部课程考核及格且平均成绩位于所在年级专业的前30%的。

2.经考核确有个人兴趣与专长,转入新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的。

3.学生因身体原因,经学校所在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诊断证明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确实不适合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的。

4.学生保留学籍或休学期满复学,如无原所学专业的,可以申请转入相近专业。

5.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且符合教育行政部门规定条件的。

6.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需要适当调整专业的,允许在读学生转到其他相关专业就读。

(二)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能转专业

1.入学未满一学期或者本科三年级(专科二年级)及以上的。

2.未推行新高考改革的文、理专业不能互转。

3.新高考首选科目有限定的。

4.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国家有相关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者不能转入其他专业。

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的学生不能互转,也不能申请转入普通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学生不能申请转入普通类专业等。

5.受记过及以上处分的。

6.正在休学、保留学籍或应作退学处理的。

7.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的。

8.其他无正当理由的。

转出转入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本专业当年招生学生总数的 10%,不得影响专业正常教学。二年级本科学生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转专业的,必须降级转专业。

)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及佐证材料

有转专业意向且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须在网上提交申请,填写《2022 年邵阳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拟转入专 业 申 请 确 定 后 不 得 更 改 ) 。 登 录 网 址 是 :https://www.wenjuan.com/s/3uQfuaE/#(密码统一为:1)。截

止时间为 2022 1 6 日 下午1700 点前,逾期不再受理。

 

完成网上申请提交的学生于 2022 2 21 日上午 1000 点前将《邵阳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见附件2(一式2份)及相关佐证材料交护理学院教务办(2503,逾期不予受理。

(五)拟转出学院审核学生转专业申请并汇总提交学籍科

护理学院统一审核学生转专业申请材料并签署意见,填写附件3 2022XX院拟转出学生汇总表》。2022223下午17:00前将拟转出学生材料统一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转专业申请及附件材料不由学生个人送至拟转入学院。

(六)拟转入学院审核学生转专业申请

2022225日下午17:00前到学籍科领取学生转专业申请及佐证材料,统一审核拟转入申请及附件材料并签署意见

二、转专业资格审核

 (一)审核领导小组

 长:雷芬芳  邹胜琪

副组长:丁建华  曹妍  钟碧橙

 员: 李爱琼 李吾菲 林娟 张佩 李倩莹 彭鹏

(二)拟转出学生计划

2022年护理学专业拟转出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48人(身体原因限影响护士执业注册的健康标准)

(二)拟接收学生计划

2022年护理学专业拟接收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48

(三)资格审核

1.资格审核地点:2507办公室。

2.学院根据公布的考核方案223下午17:00点前组织审核拟转出学生申请材料,经过护理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拟转出学生名单并签署意见

3.学院根据公布的考核方案228组织考核小组根据学科特长及综合素质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面试、审核根据审核结果,经过护理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拟转学生名单22817:00将《2022 年邵阳学院拟转入学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 5)《邵阳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附件2)《邵阳学院学科特长学生转专业面试表》(附件4)等材料报教务处审核。

三、公示与提交材料

(一)经学院研究确定的拟转专业名单公示3天。

(二)34日下午17:00学院将拟转专业名单学校审核、批准

(三)经学校研究批准的转专业学生名单在校内公示5天。

(四)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相关手续。转入学院负责做好教学安排,教务处完成相关学籍异动处理。

(五)学生转专业后,必须按照转入年级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并按照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规定的课程。

(六)学生转专业确定后,原则上不能再转回原专业。

四、工作纪律

转专业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既关系学生切身利益,又关系到教育公平,学院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转专业的各项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严禁违规操作,违者按规定处理。

 

 

附件:

2.邵阳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

4.学科特长生转专业面试表

 

 

邵阳学院护理学院

20211229



附件2-邵阳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doc
附件4-邵阳学院学科特长学生转专业面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