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护理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圆满落幕
2021-12-11 教学动态 护理学院
 

创新创业扮靓百年党史长卷

——邵阳学院护理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圆满落幕

 

创新创业教育是近几年高等教育的重点工作关系到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创新型企业的成长更关系到我国产业的转型和发展。近年来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护理学院于20211120日至20211211日在梅子井济世楼107及一教南103举办了七次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在这段学习培训期间邓翠珍院长为此次培训的总主持人。出席的培训教师有丁建华副院长、唐缘缘老师、彭鹏老师、莫辛欣老师。本次培训的日程安排如下

培训

时间

授课内容

主讲人

第一次

202111208:00-10:00

邵阳学院护理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培训

邓翠珍

第二次

2021112010:00-12:00

创业计划书的书写与排版

丁建华

第三次

2021112715:00-17:00

创新创业的选题与思路

彭鹏

第四次

2021112719:00-21:00

创新创业答辩注意事项

唐缘缘

第五次

20211249:00-11:00

团队创建以及网上申报

莫辛欣

第六次

2021121115:00-17:00

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如何脱颖而出

莫辛欣

第七次

2021121119:00-21:00

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创业计划书

丁建华

 

 

 

20211120创新创业培训正式开始。第一场讲座由总主持人邓翠珍院长亲自讲授邓院长给在座的各位学生寄语本次邵阳学院护理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培训对于大学生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四位老师的授课为大家今后的创新创业活动奠定了基础。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积极参与此类活动。自己的创新意识要有所提高。我们期待你们做出的成绩期待你们美好的未来

 

同日护理学院丁建华副院长应邀出席为同学们带来第二场培训。培训期间丁院长从自己的角度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计划书的书写与排版他强调书写商业计划书先说服自己剖析自身优势劣势进行合理市场调研挖掘潜在风口把握契机。然后再说服投资者。确保了课程的权威性。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站在新世纪的浪潮上要活跃自己的思想敢想敢做主动学习吸取创新创业精神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20211127在第三次培训中。此次培训由彭鹏老师授课。他主要从答辩注意事项中讲起。在课题建立之后团队成员要对课题有充足的了解方能在对课题答辩环节不出错误。他强调答辩时注意和老师的眼神交流让老师觉得你坚定且有礼貌其次回答问题时分点回答直奔主题时刻保持自己良好的仪态。这提示了在场同学平时要注意练习自己的口才和应急能力这在生活和学习当中都是十分重要的。

20211127日在第四次课中唐缘缘老师为大家带来讲解。她主要从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以及选题与思路中详细讲起并提到了我院参加过的康瑞杯、创业杯等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课题的成功离不开选题的正确性只有充分准备材料把基础的内容落实好完成好才能更好的开展以后的工作不断地打磨最终才能让成功变成可能。听到唐缘缘老师所言在场的同学收获颇多纷纷拿起笔记下重点。

第五次培训课程于124日举行护理学院莫辛欣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课程。莫老师主要给大家讲解了团队创建以及网上申报的流程问题。就大部分同学而言他们也许对此内容较为陌生但在课堂上老师采取了理论知识与事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让同学们轻松的了解其中的内容。创新创业的成功离不开全面的准备其成功与团队协作与团队能力有很大关系正是通过团队建立、网上申报、一起学习、一起打磨等环节一步步踏踏实实走下来才能看到成功的美好!”

 

20211211日在第六次课中护理学院莫辛欣老师进行为大家进行授课。此次授课内容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如何脱颖而出。对此莫老师表明同学们选题需要立足本专业发散思维从多角度入手。要让团队更优秀同学们必须学会书写规范的创业计划书。在写创业计划书时要从股权分配、产品包装、管理模式、法律规定及自身和竞争对手的优劣势等多方面进行分析要提到营销策略和盈利模式等内容。写方案要注重可行性和实用性这要求各团队必须要做好市场调查和市场预测工作。护理学院莫辛欣老师如是说道。

 

最后一次培训由丁院长给同学们进行授课教会大家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创业计划书。院长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学会执行总结、项目背景和概述、充分进行市场调查和分析、研究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学会管理团队、关注公司资金管理、进行财务预测。让大家充分的了解一份高质量创业计划书的所需的要素明确相关注意事项。

 

创新创业精神是百年党史的一篇精彩华章亦是当代青年必不可少的基本素养。护理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培训系列课程虽已圆满落幕但同学们活跃的思维与头脑却永无止境




 





撰稿白珈宁  吴喜佳        

图片吴喜佳  谭俊西  张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