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师风采>

部分教师简介
2022-05-16 教师风采 护理学院


      钟碧橙,女,汉族,中共党员,197312月出生,19927月参加工,中南大学护理本科专业毕业。护理学副教授,现任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临床护理、护理教学工作,主要担任《精神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教学任务。主持市级课题1,主要参与厅级课题1项。在《护理学杂志》、《实用护理杂志》、《齐鲁护理杂志》、《全科护理》、《现代护理杂志》等国家级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0篇。  


  丁建华,中共党员,副教授,医学硕士,教育学博士在读,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循证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从事《内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护理伦理学》等课程教学工作15年。近年来主持完成省厅级科研教改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副主编和参编教材5部,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各1项。先后荣获邵阳医专说课竞赛一等奖,邵阳医专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三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信息化教学竞赛三等奖,邵阳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邵阳市优秀团干,邵阳市优秀护士,立学校三等功一次。


  李爱琼,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北京大学访问学者,湖南省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早期接触临床》课程负责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护理学专业主要参与人,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循证专业委员会委员,邵阳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专家。研究方向为护理教育教学、护理人文社会学。近年来主持省市级课题项目6项,指导大学生创新性课题2项,主、参编教材2部,发表论文十余篇。


  李吾菲,女,副教授,中西结合护理学硕士,护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2005至今,承担了护理学专业的《基础护理学》、《护理学导论》、《护理教育学》、《急救护理学》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了并参与了市厅级课题“哮喘儿童自我管理模式的构建和应用”、“基于精品课程的《护理学基础》网络教学平台建设与实践”、“口诀法在基础护理实践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参与了“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护理学专业”、“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基础护理学》”、“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社区护理学》”的建设;发表了《哮喘儿童自我管理模式的构建与应用研究》、《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童哮喘100例疗效观察》、《阶段性考核在《基础护理学》实践教学中的应用》、《网络课程资源在基础护理学教学中的应用情况调查》、《口诀法在护理实践教学中的应用》等十几篇论文;副主编《急危重症护理学》、《急救护理学》、《急诊护理学》、《急救护理技术》等多本教材;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一项;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获二等奖。


  岳月娟,女,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11月出生,本科,副教授/主管护师,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护理教学及研究工作,主讲《基础护理学》、《护理学导论》等课程,主要参与省级本科课程建设项目2项,主持省厅市级科研教改课题4项。发表论文16篇,其中CSCD1篇,北大核心1篇,科技核心3篇。先后荣获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高等教育组个人赛一等奖,邵阳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二等奖。

 

  邓莉莹,女,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1月出生,本科,副教授,主管护师。主要从事护理教学工作,现主讲护理学专业《社区护理学》、《基础护理学》等课程。主持或参与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2项主持湖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主持市厅级科研课题3项指导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项副主编教材3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先后荣获湖南省职业院校护理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奖。

  李剑,女,湖南洞口人,硕士,副教授,中共党员,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近年来主要承担《基础护理学》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平均工作量约450学时/年,积极推行信息化教学,教学效果良好,深受督导、同行教师及学生的好评。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项,省教育厅科研课题2项,市级课题4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发表论文近20篇。曾荣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校级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思考乐优秀教师等称号。

 

  马婷,女,湖南隆回人,硕士,副教授,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主要承担《社区护理学》、《护理伦理学》、《基础护理学》的教学工作,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社区护理学》的第一参与者。主持省级课题1项,厅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4项,横向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指导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论文近20篇。先后荣获湖南省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二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三等奖;邵阳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邵阳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邵阳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二等奖;邵阳学院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

       

  曾洁荣,女,1984年3月出生,湖南邵阳人,大学本科,副教授,中共党员。近年来主要承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教学效果良好。主持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1项,省教育厅科研课题2项,市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4项。在中文核心等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湖南省普通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和实践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称号,参加湖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获一等奖。

     

  王芳,女,汉族,1974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高级实验师,主管护师,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主要从事护理学教学及研究工作。主要承担护理学专业的《护理学基础》和《健康评估》教学任务,主持邵阳市科技局课题1项和湖南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参与省厅级课题4项,在《护理研究》《邵阳学院学报》等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