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1-27 党建思政 护理学院

1月26日上午8:00,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严肃、认真、热烈、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护理学院联系点领导副校长向文江同志、护理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会上,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胜琪同志说明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揭短亮丑、开展自我批评,再由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了批评。接着班子成员邓翠珍、雷芬芳、钟碧橙、刘小强四位同志依次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诚恳地进行了相互批评,自我批评时,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动真碰硬,使领导班子成员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红脸出汗、加油鼓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向文江副校长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的很成功,会前准备很充分,理论学习抓得紧,聚焦主题,找准问题,会前开展谈心谈话,收到好的效果,班子和每个班子成员对照“6个方面”,材料准备扎实。会议氛围好,每个人都敢于揭短亮丑,批评也直接了当,出于工作团结所提出的问题很尖锐但不尖刻。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班子理论水平;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问题整改,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管理、人才培养质量,重点思考本科教学、学生管理的方法、规律;加强廉洁自律,把好廉洁关,以上率下,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氛围。

最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胜琪同志简要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向校长的点评,既是对我们干好工作的鼓励,也是鞭策。希望每位班子成员都要领会好、落实好。学院将牢记学校领导的希望和要求,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精神,对存在的问题要深刻反思、剖析、挖掘根源,并逐条制定整改方案、务求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