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护理学院师生党员
2022-04-25 党建动态 护理学院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

---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护理学院师生党员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落实防控措施、维护学校秩序等方面当先锋、作表率,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一、党旗引领,支部作堡垒

 

1、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要求,考虑到学校内有老人行动不便,护理学院院长雷芬芳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组织教工党支部林娟、李吾菲等教师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采集核酸服务。从424日起,雷院长和党员老师们分别在七里坪校区、李子园校区主动联系并上门进行核酸采集,她们穿上防护服,在入户核酸采集中,在楼上楼下奔跑浸湿的防护服下,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任务不完成不收兵、采样不结束不撤退,切实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便利,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图为教工党支部同志上门进行核酸采集)

     2、护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419日起,护理学院学生党员杨慧敏、鲜雪英、唐日元,入党积极分子宁世凯、肖博文等,就加入了邵阳学院青年突击队,主要工作是帮助信息录入以及消毒等。大家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近距离参与抗疫工作,真切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同时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图为学生党支部同志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3、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护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自4月初以来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师生党员组成一支巡查组,在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别在日间和晚间对防疫工作进行定期巡查。疫情防控巡查重点为校园周边进出地,对私自出入校园者进行批评教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身为党员,十分愿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师生党员在参加疫情防控巡查活动)

 

二、党徽闪耀,党员当表率

疫情当前,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豁出去”的担当本色,积极主动投入急难险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到哪里最需要,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

 

1、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市严重缺乏医护人员,派到佘湖一品小区的医护人员仅有两名。家住该小区的护理学院教师党员赵青艳同志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从421日起,连续多日参加小区采集核酸的工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N95 口罩、防护面罩、防护手套,这样全副武装下,赵青艳同志每天都要长时间连续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护理教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家乡本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我相信,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决心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图为教师党员赵青艳同志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护理学院教师党员李吾菲同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动申请到邵阳市民调中心参与新冠肺炎密接和次密接群众电话访问工作,运用医学知识指导电话访问员解答被电话访问群众的疑问,并参与电话访问密接群众,耐心向密接群众解释疫情防控要求和应采取的防护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图为教师党员李吾菲同志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3、护理学院辅导员伍涛老师422日下午发现学生熊某出现头晕严重、乏力、呼吸不畅、上吐下泻及腹胀等症状,在校园就诊医生建议转上级医院的情况下,经报学工部和校防控办批准,紧急驾驶私家车送学生去医院就诊并全程陪护。考虑到校医院目前药物供应不足,伍老师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主动联系学生并统计大家有需求的药物清单,去药店购买了近千元药品分发给同学们,以解学生燃眉之急。

4、护理学院学生党员谢海霞在当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表示:真正成为志愿者才体验到其中的辛苦,维持秩序采核酸一站就是一天,看着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的防护屏和口罩都被汗水浸湿,看着她们脱下防护服后身上贴满了膏药,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抗疫工作人员的伟大。

5、护理学院学生党员邓彬在当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表示:我很荣幸成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维持核酸队伍秩序,督促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使核酸采样工作有序有效进行。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深感医护人员之不易,感受到了他们的耐心和努力,气温逐渐上升,也给防护服下的她们带来了巨大挑战。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同心抗疫,必将胜利!


  


(图为学生党员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用平凡的身影谱写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生动篇章,成为守在“一线”的抗疫先锋。在危难时刻,他们忘记了自己是一名老师或是一名学生,他们只知道自己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不能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职责,坚决打赢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护理学院  曾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