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委委员、副校长袁曦为护理学院师生上党课
2020-11-06 党建动态 护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及指示精神,11月5日晚,护理学院院党总支在七里坪校区明德楼南楼T3教室举行“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曦主讲,护理学院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胜琪主持。

袁曦副校长从“牢记宗旨,不忘人民;深入基层,问计于民;创新发展,强国富民;寄语青年,担当使命”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首先从“牢记宗旨,不忘人民”入题,与全体师生分享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形象地解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为民本色。在讲到“深入基层,问计于民”时,袁曦副校长特别提到了参加此次基层代表座谈会的杨淑亭校友,她动情地分享了杨淑亭校友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鼓励同学们以杨淑亭为榜样,学习她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自立自强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的不懈追求和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做好时代的追梦人。随后,她对“精准扶贫”“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三个高地”“四新”使命等系列重要指示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她期望全体师生以社会主义好、中国道路行的自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干字当头,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让全体师生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党课结束后,邹书记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