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知敬畏,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
2020-12-02 党建动态 护理学院
 

知敬畏,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

                ——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1130日下午,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胜琪同志在二办507以“知敬畏,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为题,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廉政党课。

党课中,邹胜琪书记从“什么是知敬畏?我们要敬畏什么?”、“什么是守底线?我们要守住哪些底线?”、“如何做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事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她指出,党员同志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不断进行对照,提高自律意识,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下牢固基础。

最后,邹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体党员政治上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风上过得硬,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守住“底线”,保持一身正气;工作上勇担当,在“实”字上下功夫,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凡事冲在前,带头干,不畏艰难,勇挑重担。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邹书记的党课思想丰富、内容详实,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目标,深入浅出,非常精彩,并表示要进一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文/李雨泫、曾洁荣  /曾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