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组织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 和《典型案例警示录》活动
2021-10-26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

  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教育护理学院党员干部和教师知敬畏、守底线、明师德、正师风,按照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和<典型案例警示录>的通知》的部署要求,护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以深化教师学习认识,严肃政治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目的,组织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和《典型案例警示录》。

一、统一部署,精心组织

学院成立师德师风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邹胜琪书记、雷芬芳院长为组长,学院党政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专题学习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和《典型案例警示录》,对学习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内容丰富,途径多样

1.集中学习。10月14日,在七里坪校区2办507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和《典型案例警示录》,会上邹胜琪书记对师德师风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做了深入阐述,对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工作做了周密部署。邹书记提出,师德师风宣传学习和教育活动要贯彻始终,通过教育学习,全体教职工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明确努力方向,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进、自我提高。

2.个人学习反思。重点学习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教师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师德师风相关政策文件等主要内容。通过剖析《警示录》中的典型案例,开展对照检查,进行自我剖析,吸取深刻教训,并撰写《学习心得》,真正做到以学促改,以案为戒。

3.讨论交流。结合师德师风教育,全体党员及教师开展了主题讨论,营造了浓厚的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教师的职业使命感和神圣感,提高了自觉抵制各种有悖师德现象的能力。

三、严格管理,注重实效

领导小组对于每一份《学习心得》均进行了认真阅读和针对性评价,从中发现问题,及时落实处理。并将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此促进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学校持续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全体教职员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深刻意义,有效提高了教师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的自觉性,促使老师们对照平时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找差距、提意见、规范教学,将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成效落实在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实际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