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护理学院圆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21 党群工作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圆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降低新冠肺炎人群感染率和发病风险,让更多的大学生尽快接种疫苗,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组成新冠疫苗接种队伍并向护理学院招募志愿者,面向邵阳学院全体师生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护理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接到通知后,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进行了严格的培训后,正式开始了协助疫苗接种工作。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全校师生积极配合,井然有序地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自510日至6月上旬,持续20余天的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活动圆满完成。此次协助疫苗接种志愿活动的临时接种点设在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馆一楼,现场设置了问诊区、候种区、登记接种区、留观区等工作区。师生们分时段﹑分批次陆续进入接种点,根据志愿者的指引进行接种。

同学你好,麻烦这边排队测量血压和体温请问有没有过敏史同学吃饭了吗,在问诊区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话语,了解接种者的情况,确保同学可以顺利接种疫苗,减少后顾之忧。在等候区,志愿者们维持现场秩序,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在登记接种区,志愿者们仔细核查相关信息,配合医生完成登记并发放疫苗的工作。接种疫苗之后,为了确认无不适症状,同学们需要在留观区进行30分钟的留置观察。这一部分的设置目的是观察同学们在接种疫苗后的身体情况,为其健康负责。

 

一个人带动一批人,一批人带动整个社会。此次疫苗注射志愿活动的意义在于加强同学们对于接种新冠疫苗各项工作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此外,本次活动也让志愿者学习到了相关的知识,帮助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党员责任与担当,展现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文/王嘉欣  /彭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