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寻访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30 党群工作 护理学院
 

寻访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2021429日下午,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

活动中,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倩莹同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袁丹丹同志分别就中共宝庆小组、中共湖南省委第一次会议、姚喆等诸多革命先烈生平进行简要介绍,以此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带领支部党员回顾当时的历史情景。

随后,全体党员对馆内所陈列的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进行了仔细地观看、认真地学习,通过参观文史、小组讨论,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并围绕“学史增信”,分享了个人学习感受。李倩莹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学史增信”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从党史中获取“增信”的力量。最后,在通讯处旧址前坪,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曾洁荣同志带领大家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我们要从革命先烈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活动结束后,预备党员何英同志这样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同志们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争当表率,以身作则,增强个人责任担当,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护理学院  李雨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