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申报2014年度湘西南农村信息化服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2-11

一、简介

湘西南农村信息化服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依托邵阳学院,由湖南省科技厅2014年立项资助建设。重点实验室立足湘西南农村,主要从事信息化服务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旨在突破嵌入式、移动物联网、云计算及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基础技术在农村应用的基础研究。根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湘西南农村信息化服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要求,为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重点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基金课题,支持与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项目,自2014年起开始设立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欢迎国内外相关科技人员申请加入本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研究工作。

 

二、资助方向

1、湘西南农特产品生产流通信息服务技术研究

2、远程交互式涉农信息数字视频服务研究

3、湘西南农情监测技术研究

 

三、申请要求

1、重点实验室主要资助湘西南农村信息化服务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鼓励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和较高层次的理论和技术的研究及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课题。

2、欢迎信息化相关企业结合生产实际情况提出技术性课题,优先资助能于近期产生一定经济效益的课题。

3、申报人原则上应具备硕士及以上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具有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副高职称以下研究人员申请须经2名高级职称人员或相当技术职务人员推荐。

4、申请者一次只能申请1个项目;申请者和项目组主要成员的项目申请数与参加本开放基金资助的项目数不得超过3项,不能同时申请或主持2个项目。

5、此次资助一般项目课题经费为2万元,重点课题为4~6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两年,本年度拟资助5项左右。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的课题,经学术委员会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同意可以适当增加经费资助。

6、一般项目在结题前须完成以下要求中的二条,重点项目在结题前须完成以下要求中的三条:

1)在CSCD、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

2)在SCI、EI收录期刊(会议论文除外)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

3)申请与课题相关的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1项及以上;

4)申请科技成果奖励1项及以上。

7、开放基金课题研究形成的论文和成果必须署本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单位,重点实验室中文名称:邵阳学院湘西南农村信息化服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英文Hunan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Information Service in Rural of Southwestern Hunan, Shaoyang University,且均须标注“邵阳学院湘西南农村信息化服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Project of Hunan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Information Service in Rural of Southwestern Hunan, Shaoyang University)中英文字样和项目编号。

 

四、项目申请程序

1、申请人在“湘西南农村信息化服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网站下载,并按规定的格式,认真、如实填写《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

2、所有申请课题均须报送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四份),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的内容必须一致,附件材料(一份)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3、课题评审原则:“依靠专家、发扬民主、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申请者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并书面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4、项目立项后,重点实验室与项目负责人签订课题合同书,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并定期向本重点实验室汇报项目的执行和进展情况。如项目不能如期完成,无法按计划实施项目,重点实验室有权中止经费支持。

5、开放基金经费限在本重点实验室内使用,不外拨申请人所在单位。项目开支报账程序遵照《邵阳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邵阳学院财务管理办法》执行,课题立项后拨付资助经费的50%,结题后拨付余款。

6、申请者将申请书(一式四份)于2015年1月15日前寄(送)到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信息楼,逾期不予受理。

7、申请表格见附件。

 

五、申请时间

2014年12月12日至2015年1月12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高峰  电话:0739-5305947

地址:湖南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信息楼5705

邮编:422000    电子信箱:xinxi_keyan@126.com 

 

 

湘西南农村信息化服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14年12月10日

附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