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重点实验室赴华东地区高校和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11 |   【打印】 【关闭

      624日,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唐杰、重点实验室主任林立、青年教师彭志华赴华东理工大学、浙江松菱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南京研旭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调研。此次调研主要为多电源地区电网运行与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考察综合研发平台的搭建与设备选型,并协商校企合作实训基地,了解就业市场需求以服务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建设。

      62,重点实验室一行赴浙江松菱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调研。首先,向公司相关人员详细了解了智能微电网、风力发电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科研平台、教学设备方面的信息;然后,考察了公司科研成品车间、教仪成品车间、电气车间、精机车间、钣金车间,并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等专业目前的人才需求进行了调研,并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做了前期考察。
图1. 浙江松菱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现场
      63上午,重点实验室一行赴绍兴市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该公司屋面光伏聚能系统(该屋顶装置光伏发电系统目前为浙江省单体屋面光伏面板最大系统),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多电源地区电网运行与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相关方面的后续科研指明了方向。
图2. 屋面光伏聚能系统现场
      63下午,重点实验室一行赴华东理工大学。走访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地考察了微电网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实验系统,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为我校电力人才的培养取得了真经。

图3. 华东理工大学现场
      64,重点实验室一行赴南京研旭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双馈风力发电实验仿真平台、分布式新能源发电及微电网实验平台、光伏并网发电实验仿真平台等实验平台,详细了解了相关设备的性能与应用领域,与公司技术负责人卞总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对国内高校风电、光伏发电等微电网实验平台相关研究进行了探讨,对企业人才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科研、培养人才获取了资料。

图4. 南京研旭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现场

      此次走访、调研获取了多电源地区电网运行与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平台组建的第一手资料,不但有利于电气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还为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的建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收获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