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城乡建设学院简介

时间:2021-05-19

  城乡建设学院创建于2005年,其前身为城市建设系,2017年更名为城乡建设学院。学院建设初期有土木工程、地理科学、城市规划和园林四个本专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专业由原邵阳工业专科学校1985年创办的工民建专科专业发展而成,2003年升本;地理科学专业由原邵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986年创办的地理教育专科专业发展而成,2002年升本;园林专业由原邵阳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创办的园林专科专业发展而成,2006年升本。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城乡建设学院办学规模稳步扩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学院有土木工程、地理科学、园林、城乡规划、测绘工程和风景园林6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2000余人,现有教职工8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2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4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40人,拥有“双师型”教师35人,其中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4人,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3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3人,国家一级注册造价师4人,土木工程高级工程师6人,园林高级工程师3人,土木工程师4人,注册测绘师3人。拥有土木工程、地理、园林、城乡规划和测绘工程等建制实验室,有校企合作省级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省级优秀校内园林实习基地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1个,拥有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 

  近几年来,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项,省级科研教改项目12项,在《Asian Journal of Chemistry》,《Bangladesh Journal of Plant Taxonomy》《植物分类学报》等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30余篇,其中被“EI” “SCI”检索40余篇,获国家专利20余项。  

  城乡建设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为定位,致力于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打造“铸精湛技能,创魅力城建”教育管理模式,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几年来在校学生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学生科研立项50余项,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0项;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硕果累累,其中获国家级奖 20余项,获省级奖 10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以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实践工作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  

  新时代城乡建设学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加大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力度,为学校的腾飞、为学院的蓬勃发展谱写新的华章。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