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兴我中华 ——第五次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宣讲活动

时间:2018-12-15

  为教育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勿忘国耻,珍爱和平。12月13日19:00,城乡建设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组织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宣讲活动于明德楼南栋教学楼举行。

  在主持人庄严肃穆的开场白中,与会同学以默哀的方式表达了对81年前死去的中华同胞们的沉重哀悼。随后,宣讲者利用图片和视频再现1937年那段震惊中外、惨绝 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事件。在座同学听得聚精会神面对日本令人发指罪行义愤填膺最后,与会同学齐声朗读了《和平宣言,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大家对和平生活的祈愿与追求。

  

  每一位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都是民族的伤痛,他们用淋淋鲜血换来了如今的和平盛世;每一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都是历史的见证,他们用累累伤痕我们讲述着这段惨无人道的历史。南京大屠杀虽已变成记忆沉淀在历史的长河当中是它不容歪曲,不容否认,不容亵渎。它作为证据存于世界,时刻警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中华之梦亟待复兴,强国之梦亟需完成,重任在身,青年当自强,勿忘国耻,兴我中华!

   

  

   

  

   

  

   

   

  城乡建设学院(文/石彪 李止危 图/钟千惠)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