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松坡公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8-10-21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迎接抗美援朝68周年纪念日的到来,邵阳学院团委与城乡建设学院共同开展了以“追忆先烈,同抒爱国情;砥砺前行,共筑爱国梦”为主题的松坡公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邵阳学院校团委专干黄胜兰、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桂江邵阳学院师生代表及第十四期“青马工程”校级骨干5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细雨霏霏,蔡锷将军铜像前,一首红色经典《祖国啊,我再看您一眼》响彻松坡,“祖国,我再看您一眼,就投入硝烟弥漫的战场,罪恶的子弹可以打穿我的胸膛,但绝不会让您受伤……”在城乡建设学院团总支音漫舞台主持团掷地有声的朗诵下,诗歌的意境渲染着在场全体人员的心情

  随后,全体师生唱着《强军战歌》,慷慨激昂地沿着弯曲山路冒雨前行。师生们怀着缅怀之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在松坡公园邹园长向在场全体人员简要介绍革命英雄事迹后,刘桂江书记发出号召:“同学们,今天我们祭奠烈士,既是为了不忘历史,慰藉先烈,珍视和平,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献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中!”紧接着全体师生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牺牲的1000名烈士敬献花圈,行三鞠躬礼;向贺绿汀夫妇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向烈士陵园的烈士们敬献菊花。在参观了贺绿汀先生纪念馆后,全体师生在活动海报上签名,并摁上了自己的手印,借此缅怀先烈。活动尾声,黄胜兰之女童童面对记者的采访,用稚嫩的话语说到:“我以后要好好学习!”,用稚嫩的话语说道:“我以后要好好学习!”

  ,开展此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已经成为一种传统,在党支部和团总支的带领下,每一届大一新生都会积极参与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每一位参与者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激发爱国热情,而且对其未来的大学生活颇有激励。

   

   

   

  城乡建设学院(文/杨姝颖 石彪 向冰融 图/张若冰 龙宇翔)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