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城乡建设学院班级考核条例

时间:2013-10-24
 

城乡建设学院班级考核条例

 

一、考核目的:为了较全面、准确地评价各班级在德智体等方面的实际表现,掀起一个班级间的竞争高潮。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班风、 学风建设,特制定本办法在全院对各班级实施考核。

二、考核机构:城乡建设学院学生会监察部
三、考核对象:城乡建设学院各年级各个班级

四、考核方式:班级评分采用百分制记分,分别以学期和学年度为单位每一学年共进行三次班级考核评定。每次班级考核主要以城乡建设学院班级月评成绩为基本依据,结合本办法来进行综合考核评定。班级考核主要涵盖班委会工作、团支部工作两个部分。其中,班委会工作部分占80%,团支部工作占20%;具体考核办法如下:

 

第一章、班委会工作考核(80%)

一、学习方面 (40%)

(一)成绩方面(20%)

1、考核总分为20分,起评分数为10分。

2、考试挂科的同学扣所在班级0.3分/人·次。

3、考试舞弊的同学扣所在班级3分/人·次,情节严重的班级加倍扣分。                  

4、英语四级、计算机省二级一次性过级率前三名的班级分别加1~3分,过级率最低的班级扣2分。

5、参加学校比赛,有获得前三等奖的同学,给所在班级分别加3.02.01.0分;参加系级比赛(含演讲赛、辩论赛等),有获得前三等奖的同学,给所在班级分别加2.0、1.51.0分;获得校系比赛鼓励奖的,分别给所在班级加分:校级0.5分、系级0.2分。

6、成功组织有意义、有规模的班级“促学风”活动,每次给班级加1~2分。

(二)出勤方面(20%)

1、考核总分为20分,起评分数为15分。

2、按学习部查课情况对缺勤人员扣所在班级0.1分/人·次。

3、对使用假请假条、缺勤情况瞒报虚报的班级扣2分/次。

4、班级上课纪律方面情况良好的加0.5分/周,情况优秀的加1分/周;纪律较差的班级经检查属实的扣0.5分/次。

5、对校、院举办的各种活动缺席人员扣所在班级0.2~0.5分/人·次,情节严重的加倍扣分。

6、校、院举办的活动中拉拉队人数不达标的班级扣0.5分/人·次。

二、生活方面 (20%)

(一)卫生(10%)

1、考核总分为10分,每月起评分数由劳卫部、女生部在月末评定。

2、寝室卫生情况起评标准分为四类:

优秀(7分);达标(6分);合格(5分);较差(4分)

3、在学校、学院“文明寝室”的建设过程中,校文明加1分/间,院文明加0.5分/间。

4、在日常检查中有不合格寝室的给所在班级扣(1.0*不合格寝室数)分。

(二)纪律(10%)

1、考核总分为10分,起评分数为8分。

2、发现有私拉乱接、烧大功率用电器的班级扣0.5/人·次,造成不良后果的扣2/人·次,导致重大损失的扣5/人·次

3、有晚归的扣1/人·次给所在班级,严重者加倍扣分

4、承担学校、院活动保卫任务的,按照加0.5分/人·次给所在班级。

5、班长必须按时参加例会,迟到扣1分/次,缺席扣2分/次。

三、文体方面  (20%)

(一)体育方面(10%)

1、考核总分为10分,起评分数为5分。

2、对于要求参加早操的班级,按每周出勤率排名后三名的班级分别扣321分/周,严重违纪的加倍扣分。一个月无缺勤人员的班级加3分。

3、参加学校比赛的,给所在班级按照0.5分/人·次加分,获得名次的按照1-8名依次分别加4、3.5、3、2.5、2、1.5、1、0.5分记入所在班级,打破了学校记录的按照每个人5分记入所在班级(各项不重复加分,一次比赛累计加分不超过8分) 。

4、参加院级比赛的,获得名次的按名次加0.5~2分记入所在班级。

5、成功组织有意义、有规模的班级内或班级间体育比赛活动(必须有20%人以上参加,有创新意识),每次给班级加1分。

6、对于学校、院级的各项体育活动,积极参加的班级视情况加0.5~2分,对于不积极参加的班级视情况扣0.5~2分,情节严重的上报学院老师处理。 

(二)文艺方面(10%)

1、考核总分为10分,起评分数为5分。

2、积极给学校、院级各类文艺活动输送人才并且被选用了的,分别按照1分/人·次、0.5分/人·次给所在班级加分(该单项加分每次活动校级不超过6分、院级不超过3分,不在此范围内按此范围加分)。

3、在学校文艺活动中获奖的,取前三等奖按照3分、2分、1分给其所在班级加分,鼓励奖0.5分。

4、在学院文艺活动中获奖的,取前三等奖按照2分、1分、0.5分给其所在班级加分,鼓励奖加0.2分。

5、成功组织有意义、有规模的班级内或班级间文艺活动(必须有70%人以上参加,有创新意识),每次给班级加1分。

6、承办院级文艺活动的班级,每次给班级加2分。

7、不配合学校、院各项文艺活动的扣2分,情节严重的加倍扣分。

(三)其他活动

1、考核总分为0分,起评分为0分。

2、参加校、院级各项活动(除去几项上面提到的常规活动),由主席团商定为获奖的班级或个人视情况加0.5~3分。

3、不积极配合校、院级各项活动(除去几项上面提到的常规活动)的班级,扣1~2分,情节严重的加倍扣分。

 

二、团支部工作考核(20%)

一、组织方面 (10%)

1、考核总分为10分,起评分数为5分。

2、团支书必须按时参加会议,迟到扣1分,缺席扣2分。

3、团组织生活无人缺席的加1分,有缺席情形的班级扣0.5分/人·次(累计最高线为6分),不开展团组织生活的班级扣5分。

4、团支部上交各种材料的班级,迟交的扣0.5分,不交的扣2分;其所上交的材料内容充实,有创新意识的1分,上交材料差的扣1分。

5、团支部的每次活动以后,团员有心得体会汇报材料的班级计0.5~1分。

6、积极开展团内特色活动(必须有40%人以上参加,有创新意识),并且对团员有思想教育意义,每次给班级加2分。

7、承办院分团委活动的班级,每次给班级加2分。

 

二、宣传方面(10%)

1、考核总分为10分,起评分数为5分。
2、各班级在校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文章的加1.5分/人·次,在校级刊物上发表的加1分/人·次,在校广播站发表的加0.5分/人·次。
3、各班级的信息稿件每月按时上交的加1分/班·次,不按时上交的扣0.2分/份·次。
4、各班同学在省、市、校级的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分别按照不同的等级给班级加分(/人·次):
  省级一等奖加2分、二等奖加1.5分、三等奖加1分,鼓励奖加0.3分。
  市级一等奖加1.5分、二等奖加1分、三等奖加0.5分,鼓励奖加0.2分。
  校级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0.5分、三等奖加0.3分,鼓励奖加0.1分。
5、团组织生活会宣传板报经组织部推选优秀的班级可加1~2分/次(每年级两个名额),没有做好宣传海报的班级扣0.5分/次。
6、积极策划组织宣传党内、团内重大思想和时事,开展团内教育活动的班级加2分/次,不配合团总支开展各项宣传工作的班级扣1分/次。
7、为系各项活动拉到赞助的个人给所在班级由主席团酌情加1~5分。

8、素质拓展证书填写不认真的班级扣1.5分/次,迟交扣1分/次,不交扣2分/次。

 

   

1、   请各班班委认真执行本条例;

2、   班级举办的各项活动,需先通知监察部进行考核,否则不予加分;

3、   我部门将在每月月末向全系各班通报班级月评成绩,学期末向全系公布各班班级考核成绩;

4、   本条例将针对各班班长、团支书、团学干部、党员、预备党员加倍扣分;

5、   班级考核结果跟以后的各班评奖评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贫困生、助学金等评选名额及优秀班级、红旗团支部评比挂钩,希望大家重视;

6、   对于考核结果将分年级不分专业进行排名,考核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等、较差、差五个等级。获得优秀或良好等级的班级将会相应增加部分评奖评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贫困生、助学金等评选名额;获得较差或差的班级将会相应减少评奖评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贫困生、助学金等评选名额;

7、   本考核条例最终解释权归城市建设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8 本条例于二0一二年十月一日更改,自更改之日起执行。

 

 

  

 

 

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