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城乡建设学院班主任助理考核条例

时间:2013-10-24
 

城乡建设学院二0一三年班主任助理考核条例

 

   

 

班主任助理是班级的组织者、管理者和教育者,是学校教育队伍的骨干力量。班主任助理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都是通过班级进行的,所以班主任助理工作的成功直接影响到班级的状况和学校的教育质量。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系班主任助理管理工作,促进班主任助理队伍建设,提高班级管理水平,特修订本条例。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考核对象 城乡建设学院各班班主任助理

考核领导小组: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

考核机构:学生会监察部

考核方式:考核采取量化考核方式,根据每位干部的工作情况及学习生活情况加减分,以月为单位统计分数。最后由监察部汇总,领导小组审核,监察部对外公布。

具体考核细则

 

一、扣分部分(总分值100分)

1.      全面了解和研究学生,制订并实施班级工作计划,做好班级工作总结。按时上交学校、院办公室布置的各项报表,保质保量做好临时性工作(不交一次扣3分,迟交一次扣1分)。

2.      每周一次到班级管理学生做早操、每周至少1次就寝管理以及每周至少一次抽查学生上课出勤情况(由体育部、维权部和学习部进行考核,抽查上课情况要有具体的记录,缺一次扣1 分)。

3.      每天晚自习至少有一名班主任助理在教室值班(由学习部考核,缺一次扣1分/人)

4.      每周至少有1次与辅导员联系并有记录(包括电话、来访等,缺一次扣1分)。

5.      每月召开一次班级班委会议,要求有班干部签名(检查相关的记录本缺一次扣2分)。

6.      每月一次团组织生活会正常开展(组织部检查并对工作手册进行核对,缺一次扣3分)。

7.      组织并参加学校、系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如集会、比赛活动等)、班主任助理例会及其他学校规定必须到位的活动(缺一次扣2分,迟到一次扣0.5分,请假一次扣1分)。

8.      积极支持学生会、团组织的各部门活动与工作(如有发现或是有人举报宣传负面消息,经证实属实者一次扣5分/人) 。

9.      班级内出安全方面的事故扣1--5分。

10.  学生不听劝阻,违反学校规章制度并造成较大影响的,按处分级别相应扣分:受学校通报批评的扣1分、警告处分扣2分、严重警告处分的扣3分、记过处分扣5分,违法犯罪的扣10分。

11.  班主任助理管理不当而造成学生出走等重大事故的扣10分。

12.  有体罚和变相体罚现象每发现一次扣10分。

13.  有向学生乱收费现象以及发现任何与商业利益有关的行为扣10分。

14.  其他有损班主任助理形象的现象酌情扣分。

二、加分部分

1、监察部每个月班级常规管理考核排名前三名班级,分别加4分、5分、6分。

2、工作表现较突出,受到相应奖励(相应奖励证明,不同等级分别加2分、3分、4分)。

3、能积极支持学生会、团组织各项工作及活动,且有较好影响酌情加分。

4、领导班级组织有积极影响的特色活动(有相应的策划书并且有活动总结加2分)。

5、对于班主任助理工作有一定的创新(有具体的创新策划书加2分)。

6、对学校有突出贡献(加5 分)。

 

加综合测评分办法

1.      每位班主任助理每年有3分的基本综合测评分。

2.      每月考核排名最后一名的班主任助理扣综合测评分0.1分/人。

3.      班主任助理考核具体情况会在每月通知其本人,并在每学期期末进行一次汇总。

4.      系内为学期总考核成绩在前一、二、三名的班主任助理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给予证书,并分别加综合测评分1.5分、1分、0.5分。

5.      涉及以上扣分部分任何一条,班主任助理考核不能得学校关于班主任助理的最高奖励。(由一等降为二等,但不影响其他班主任获奖名额)。

6.      期末获“先进班级”最多的班主任助理级将被评为“先进班主任助理”,颁发证书并加2分的综合测评分。

7.      同时获两项奖励者,只加较高奖项对应的综合测评分。

   

1、请各个班主任助理认真执行本条例;

2、本考核条例最终解释权归城市建设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3、本条例从颁布之日起执行。

 

 

 

 

城乡建设学院学工办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