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城乡建设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党员联系寝室的规定

时间:2022-12-12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结合我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决定在学生党支部中深入开展“三个一”(即一个学生党支部带好一个班级、一名学生党员联系一个学生寝室、每名学生党员每学期在所在班级团支部大会上进行一次述责)活动,本次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政治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深入学生宿舍,在广大学生中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共建文明宿舍、和谐校园。

  党员进寝室工作内容主要包括: 

  1)配合辅导员、班主任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教育,通过抓好宿舍同学的思想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深入大一学生宿舍,解答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做到:三帮(帮思想、帮学习、帮生活)、两导(进行学习引导和心理疏导)、五心(了解情况要细心,思想教育要耐心,心理疏导要贴心,平时相处要交心,帮困解难要有爱心)。 

  3)积极采取措施,指导开展多样的宿舍教育和文化活动,指导学生严格按“文明宿舍”的评比条件要求自己,创建文明宿舍;协调好寝室成员之间的关系,帮助化解寝室内部出现的矛盾。 

 

                                  

                     中共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