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关于城乡建设学院建立专任教师联系专业、班级责任制度

时间:2022-12-12

   为了切实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教育和就业工作,维护我院和谐稳定的局面,促进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专任教师联系专业、班级制度。

  一、每位专任教师至少联系一个专业、两个班级,参与该专业和班级的建设和就业工作。 

  二、工作内容主要包括通过参加班团活动、走访学生宿舍、深入课堂等方式了解学生思想、生活、就业动态,指导班级改进工作;了解学生对我院教学管理、后勤服务、思想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三、具体要求 

  1、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所联系班级的主题班会,至少参加一次班级集体活动。 

  2、专任教师要经常向所联系专业班级的教研室汇报班级近期情况。 

  3、适时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学习方法、求职就业等教育。遵循“工作有重点、及时不断线”的原则,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到班级课堂、自习室、宿舍中去,重点掌握学生晚间、周末、节假日的活动情况。 

  4、对于出现的问题,力求做到“小事情不出宿舍,大问题不出班级”,尽可能地解决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要对学生所提的问题做好记录,并及时解决。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学院党政领导反映。 

  5、专任教师要保证信息沟通的方便性和及时性,要向所联系的班级公开自己的移动电话及其它联系方式,联系活动要做好相应记录。 

  6、所联系的班级就业率不能低于85%。 

  四、该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城乡建设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