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城乡建设学院团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时间:2022-12-12

      1、按照校团委和我院党总支的指示和要求,负责全院团的工作计划,实施监督、检查和总结。

      2、积极组织开展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不懈地对团员青年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民主法制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抓好团的自身建设,负责落实团的“三会一课”(支委会、支部大会、团小组会、团课)制度。认真做好新生团校、学生干部培训和新团员选拔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作用。  

        4、加强团的宣传工作,建立团的信息网络,利用一切宣传阵地和工具,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团的各项工作。 

        5、做好团的组织工作。发展新团员,开展团内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团费收缴和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积极开展“优秀团支部”创建和“优秀团员”推荐工作,严格团员管理,对违纪团员及时进行调查和处理。 

        6、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各类科技文化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和文明修身活动。 

        7、深入实际,开展青年维权和调研活动,切实关心青年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维护和反映学生的正当权益和要求。 

        8、严格团内工作信息反馈制度,经常向校团委和院党总支请示、汇报工作。 

        9、加强指导和管理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各个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10、做好发展学生党员的推优工作。             

        11、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城乡建设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