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邵阳学子三下乡:忆往昔峥嵘岁月,谱写青春华章

时间:2019-07-18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红色文化,7月16,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和谐家园”美丽中国实践团的志愿者前往真如庵村看望抗美援朝退伍老兵马均文为老军人送去了青年一代的温暖和祝福,聆听的抗战故事,追溯往昔峥嵘岁月。


              


“我就是一个当兵的”这是马均文老人对志愿者说的第一句话,他向志愿者讲述了从军路上的艰苦经历、革命军人的顽强精神。88岁高龄的马均文老人依旧精神矍铄,依稀可以看出年轻的风采。1951年,年仅19岁的马均文远赴他乡,于广东加入了共产党陆军,镇守广东与澳门的边界。在一次战斗中,为了保证通讯的正常运行,他没有选择撤离,直到救援部队的到来才发现他已受伤昏倒在地上。老人摸着自己头上的伤疤笑着说到:“就是不好看,但这是荣誉的勋章。”

在过去艰难岁月里,一直有老伴张奶奶不离不弃,“在我久病不愈、自暴自弃的时候,是她一直陪在我身边。”老人握着张奶奶的手幸福的说。虽然他身体一日不如一日,但县里以及乡镇的干部会定期来看望他,了解的身体状况在享受农村居民医疗保险的基础之上,还有专门的军人医疗补贴。

战争已经过去,但是那个时期所造就的英雄精神永远不会青年大学生要铭记历史,抓住现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自己的人生篇章谱写华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城乡建设学院(文/向冰融 周俊凯 周扬帆 图/余睿婕)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