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和谐家园”美丽中国实践团赴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考察调研

时间:2019-07-11

为深入了解邵阳县湿地文化,7月10日,邵阳学院“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和谐家园”美丽中国实践团的成员们跟随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蒋露来到望江湖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下午四点,实践团驱车行至真如庵渡口。据了解,天子湖湿地公园水质常年保持在Ⅲ类水以上,地处资江两大支流赧水和夫夷江汇合地,有着丰富的水资源和湿地资源,具有独特的保护价值。众人在湖边远眺,望江湖四周群山环抱,广阔湖面波光粼粼;天空划过几只白鹭,重现“一行白鹭上青天”场景;渡船悠扬鸣笛声由远及近,望江湖带给实践团成员的初印象便是这样美丽。


             


实践团坐渡前往对岸天子岭。志愿者在湖中央时就远远发现天子岭密林最高处的树冠有许多白色鸟儿在翩翩飞舞。从小道进入森林,阳光掩映下,透过婆娑的竹叶,可以看到鸟类在竹林中穿梭飞行。蒋露介绍说,经过六年的试点建设,湿地公园内鸟类数量明显增多,每年春夏时节,会有数以万计的鹭鸟在天子湖群栖。当闻到明显鸟粪味道时,一行人正式到达这群精灵的栖息地。跟随悦耳鸟鸣踏入幽深丛林,调研组成员周俊凯开始了今天的采土工作。他说:这些湿地,不仅是鸟类的天堂,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生态状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建设美丽中国也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本次调研发现,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保护优先、科学修复、适度开发、合理利用”的指导思想,致力于湿地公园的生态保护与恢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践团进一步了解了天子湖周边生态环境,也为实践团成员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可依据的材料。



城乡建设学院(文/余睿婕 徐冕 图/向冰融)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