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湖南大学生与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9-07-11

为让志愿者深入了解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基本情况,探讨湿地重要性,推动三下乡调研的顺利进行,7月10日,邵阳学院“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和谐家园”美丽中国实践团与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于真如庵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蒋露与股长易顺华被邀请参加此次会议。


              


会以伊始,蒋主任对天子湖做简单介绍。邵阳天子湖湿地公园是由湖泊湿地、河流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等多种湿地类型组合成的复合型湿地,公园占地面积784.2公顷,是鸳鸯,鹭鸟群的重要栖息地。提问环节中,在被问到公园建设初见成效,是否有一些经验传授给其他地方,股长易顺华表示:天子湖湿地公园经过六年建设,也还处于成长中的摸索阶段。与其运用别人的经验,不如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例如公园保护水生植物,吸引鸟类,经过科学的调查统计,湿地公园内新发现鸟类七种,水鸟数量明显增多。

志愿者还了解到,湿地具有保护生物物种多样性、调蓄洪水、调节气候的重要作用。实践团指导老师提出,湿地公园在世界湿地日、爱鸟周等开展科普宣教活动时,邵阳学院期待与之进行合作,让更多人了解湿地,参与保护湿地,达到宣传湿地文化,推广生态保护作用的共同目的。而真如庵村与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毗邻,应将将湿地保护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建设美丽乡村,美丽中国。



城乡建设学院(文/徐冕 图/余睿婕)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