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邵阳学院“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和谐家园”美丽中国实践团与真如庵村村干部召开对接会议

时间:2019-07-09

    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美丽乡村建设,7月8日,邵阳学院“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和谐家园”美丽中国实践团来到邵阳县塘渡口镇霞塘云乡真如庵村,开展为期八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调研当前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在湿地建设、水土保持等方面的优秀做法、经验以及存在的不足,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上午,志愿者团队在真如庵村村支部召开对接会议。会议伊始,隆文奇支书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水土保持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乡村振兴,乡村富裕的重要措施,实践团的到来对于真如庵村美丽乡村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他们会全力配合工作。随后他介绍了本村详细情况。

    会中,实践团指导老师廖述海根据情况与队员们商讨接下来的活动方案。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各调研小组会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切实结合“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和谐家园”调研主题,走访进行调查问卷。除做好调研工作外,开展座谈会议,了解真如庵村实际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对村民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开展有关环境保护的宣讲会,组织生态环保知识课堂。志愿者还会与松坡图书馆合作开展捐书活动,推进农家书屋建设。真如庵完小肖校长就关于小朋友阅读情况做了深入探讨,他说:在农村,教育始终跟不上城镇,而推进阅读是影响人,改变人,塑造人的重要途径,农家书屋的建设将是推进阅读教育的重要起点。




    对接会议的召开让志愿者们对真如庵村的实际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本次三下乡活动目标更加明确,推动活动顺利进行。



城乡建设学院(文/廖述海 徐冕 熊毅 图/余睿婕 向冰融)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