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城乡建设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强国情,立国志”爱国主义教育实践

时间:2019-07-08

为了加强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和继承爱国情怀,同时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7月7日上午,邵阳学院赴大祥区雨溪镇童梦启航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团的志愿者们给唐四完小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强国情,立国志”爱国主题教育课,带领小朋友们了解我国近现代发展,学习爱国精神,传递时代正能量。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战狼2》中的这句台词有不少的小朋友已经耳熟能详,但是当镜头再现时,这个经典的片段依旧震撼了所有人。随后在志愿者小老师的PPT展示下,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现今中国的富强与安康。

“落后就要挨打,闭关锁国不仅封锁了外界,而且还孤立了自己。”志愿者跟小朋友们还讲述了近代中国的落后与贫穷,并且也举例了一些当年的屈辱事件。小朋友们在了解了这段历史后很惊愕,志愿者则呼吁大家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安宁生活。之后播放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时,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民族自豪感。

爱国教育能够让孩子们获得民族归属感,从小树立爱国情怀。据了解,该团队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还会继续给孩子们上爱国主题教育课,把爱国精神坚持传递下去。

                                 

                                 

                                 

                                                                               城乡建设学院(文/李文彬 图/刘梦真)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