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邵阳学院三下乡:垃圾分类要问猪?小老师趣味授课中

时间:2019-07-08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建设工作,传承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邵阳学院2019年“童梦起航”教育关爱服务团赴大祥区雨溪镇唐四完小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据悉2019年是这个团队驻扎在唐四完小的第七个年头,团队始终围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帮扶农村儿童文化教育为主,为农村留守儿童们带来别样的暑假生活。

  支教第一天,邵阳学院赴大祥区雨溪镇童梦启航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团的成员用别出心裁的方式教唐四完小的孩子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一个不经意间被丢弃的易拉罐,阴差阳错下,不仅害死了小鸟,最终竟然还成为了森林火灾的罪魁祸首……志愿者用动画短视频,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对于垃圾的危害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在讲到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的时候,志愿者用PPT给孩子们展示了垃圾回收的过程,并举例说明了塑料回收过程,最后变废为“衣”。

  由于垃圾种类繁多,导致学习难度增加。不过志愿者小姐姐告诉大家:猪能吃的,叫湿垃圾猪不能吃的,叫干垃圾猪吃了会死的,叫有害垃圾可以出去换猪的,叫可回收垃圾”这个通俗易懂的口诀幽默地对垃圾分类进行了总结,引得孩子们哈哈大笑,使他们听一遍就记住了今天所讲的重点内容。

  最终以卡片小游戏来增强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点的巩固,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其中,也将上午的志愿活动推向高潮。

  课后据孩子们反映,他们已经熟练的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并且还欣喜地表示对其他课程的期待,希望还能够继续学习到更多实用又有趣的知识。

          

                               

                               

                                 

                                             

                     





                                                      城乡建设学院(文/李文彬 刘梦真 图/王俊)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