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复制]我院赴江苏、河南开展就业市场拓展与毕业生回访调研活动

时间:2018-12-11

为全面做好我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我毕业生充分顺利就业,由招生就业处牵头,学校、学院密切配合,12月3-9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柏、党总支副书记刘桂江、就业专干宛庭利赴苏州、常州、郑州,开展了就业市场拓展和毕业生跟踪回访工作。

回访人员先后走访了中交一公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常州大学,了解就业学生对工作岗位适应情况、工资薪金水平、就业满意度。与企业负责人及高校老师进行了座谈,就学生专业培养、提高毕业生就业稳定度和满意度、拓宽就业渠道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

走访中,回访人员对用人单位多年来为我毕业生就业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同企业负责人和毕业生代表的座谈中了解到我院学生在工作岗位上不怕吃苦、扎实工作技术过硬,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部分优秀毕业生毕业不到5年时间,现已走上企业或部门的主要领导岗位,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城乡建设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毕业生良好的就业状态。针对我院学生就业形势和行业市场需求,用人单位负责人纷纷对我院学生专业培养及就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中交一公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和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的领导一致提议,希望我院在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中开设BIM课程,鼓励学生强化专业素养,提高就业质量。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煜教授表示,希望我院能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并欢迎我院学生积极报考其所在的学校。与此同时,通过走访,我们也了解到部分毕业生没有很好地完成角色的转变,出现对岗位的不适应、心理落差较大等情况,这些不利于学生个人成长与发展的问题,今后有待我们进一步探讨与解决。

通过为期七天的走访与调研,各单位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学生重点培养方向、学生综合能力与综合素养的培养方面提出了切实性建议,我们对毕业生就业现状、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中存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了用人单位需求,增进了师生感情,拓宽了就业渠道,宣传了学校感觉收获颇多。通过对毕业生就业回访,对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为毕业生和在校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积累了更多的经验打下牢固的基础为我院的学生培养起到了重要的借鉴作用。

城乡建设学院(文/宛庭利 图/宛庭利)

 

 

图一  走访中交一公局五公司

图二  走访广东腾越建筑有限公司

图三  走访常州大学刘煜教授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