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复制]城乡建设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课

时间:2018-11-20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拓展湖南青马工程培养体系。11月19日晚7点,由城乡建设学院团总支办公室承办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的青马工程培训课于明德楼南栋313教室开讲,此次培训课的主讲人是唐后乐老师。

    唐老师结合当下情况指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首先得始终记得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入部门,为什么要竞选班干?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作为团学干部要时刻督促自己,要让自己做的更好,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这不仅仅是要锻炼能力,更是对自己的一种约束。团学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端正风气,带动自己身边的人,继而带动整个班级。同时,唐老师还指出了目前学院部门工作当中出现的问题:第一点,有一部分的干部思想不端正,作为干部不能滥用职权。第二点,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不够,部门干部与老师之间缺乏沟通。团学干部要做到服务学生,应该要抱着服务者的心态,平等的对待,不能滥用自己的职权为他人提供便利,明知故犯的事情不能做。因此,部门与部门之间应该要建立沟通,要学会合作;平时与老师也要多多交流,及时发现工作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在工作期间,收获的不仅仅是回忆和感情,更重要的是良好的人际关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工作中所得到的经验,这也有利为以后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团学干部们会对自身有一个新的审视,从而做更好的自己。


 

 


 

 

 

城乡建设学院(文/何辉  彭毓旭 /张若冰 向冰融)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