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复制]杰出校友邓天骥携伟大集团荣归母校宣讲伟大模式

时间:2018-11-18
   为庆祝邵阳学院建校60周年,进一步推进城乡建设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11月17日9点,伟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邓天骥携伟大集团荣归母校,并于七里坪艺术设计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伟大集团-邵阳学院联合办学签字仪式暨《伟大模式进入高校》讲座。出席领导有伟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邓天骥、株洲市政协委员刘冀宣、伟大集团总工程师刘泽芳、邵阳学校党委书记陈晓飞、校长彭希林等。

会议伊始,伟大集团与邵阳学院签订联合办学协议,校长彭希林聘请邓天骥为邵阳学院的客座教授。邓天骥亲切地向邵阳学院学子问好,并心潮澎湃地分享了他当年风华正茂的求学经历及如何带领伟大集团发展的历程。他自豪地说道,伟大集团是一家以城乡一体化特色小镇开发建设为主,集金融、投资、基金管理、地产开发、节能建筑、工程建设等多方面于一体产融结合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今后将继续高举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伟大模式”大旗,矢志破解城乡二元困局,最终实现人企和社会的共赢发展。

随后,邓天骥从企业文化、连锁发展、“3+1”产业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伟大模式”。首先,邓天骥讲述了“伟大模式”创立的时代背景。伟大集团从负债高达1.7亿多的国有企业,经改制发展,三年内一举清空债务转为盈利。他带领伟大集团在困境中找到一条转型之路,即城乡一体化发展道路。他说正是在这样的时代下企业才得以重塑。陈晓飞书记赞扬道:“引领方向,成就伟大。”邓天骥总裁反复强调:一个企业不能急功近利,唯利是图,所以伟大集团是有他的企业文化的——神农文化。

伟大集团的伟大模式中有独特的文化主张,邓天骥总裁是极为推崇和重视神农文化的,他说神农文化是中国人的根文化,源文化。神农文化担当为民族创新发展的内涵,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未来。伟大集团继承和和弘扬神农文化,按照城乡一体化发展理念,紧扣神农八达功德,融合现代产业发展,反哺于产业中去。

除了企业文化,伟大模式还有连锁发展的特色,实施‘3+1’产业发展战略,即伟大小镇,节能建筑,文旅商加伟大金融,这是伟大集团自身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保生存,求发展的必然选择。为当前企业生存发展谋划一条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康庄大道。

拳拳学子情切切,浓浓春晖寸草心下午16时,伟大集团在求真楼5408教室举行了伟大特色小镇班面试,在5409教室举办了伟大节能班面试。在经过了十组学生的面试之后,面试官们心中也有了自己心仪的选择。

‘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想要成功就要相信自己的事业,成就自己,成就未来。这是邓天骥总裁在讲话结尾送邵院学子激励语。希望邵阳学院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在社会上崭露头角有所成就!

 

 

 

城乡建设学院(文/曾艳 李祚宇 汤子怡 /龙宇翔)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