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复制]森蓝环保协会携手邵阳微爱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水源保护活动

时间:2018-11-15
 积极响应“人水和谐”理念11月10日下午,邵阳学院森蓝环保协会携手邵阳微爱青少年活动中心于邵阳市资江西湖桥广场至资江一桥流域开展“近拾脚下脏物,远望绿水长河”水源保护活动邵阳市环保协会工作人员、邵阳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与邵阳市新渡小学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邵阳学院志愿者邵阳市新渡小学的小朋友进行一对一分组开展。随后志愿者牵着小朋友们开始沿江益行,一起认真观察水质情况和周边的环境,并做好相应记录益行结束后,邵阳市环保协会唐秘书长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进行了环保知识宣讲,并于宣讲结束后分发调研表,由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向市民进行水资源知识调查。  

                            

                                                                       (志愿者带着小朋友在采访沿江市民)

下午16点,全体人员集合前往西湖桥南广场进行水源保护知识竞赛。将生活废水直接倒入水中,会导致什么后果”主持人问道。“会让水变臭”“会让水变咸”“会导致水体富营养化”……孩子们纷纷踊跃回答我们希望这不仅是简单的活动,而能够在活动中向大家传达一种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明天的理念。”森蓝环保协会会长贺木兰如是说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当代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环境保护意识,有利于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小养成环保习惯,而且能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知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文/城乡建设学院新传媒中心采编部 石彪)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