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城乡建设学院关于进一步落实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工作方案

时间:2020-03-15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学校先后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邵阳学院关于延期开学的紧急通知》(邵院通〔2020〕5号)《邵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等文件,要求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早于学校开学时间提前返校。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结合上级最新文件和会议精神,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引导,让学生认识到不得提前返校的重要意义。辅导员、班主任务必通过有效方式向学生及其家长再次强调,不得提前返校是所有学生当前必须遵守的重要纪律,是对学生身体健康最大的保护,也是落实国家整个防控体系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辅导员、专业老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队伍力量,共同做好学生的引导和教育工作。辅导员及班主任务必将相关要求逐一告知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务必确保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知情。学生最终返校时间由学校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通知。 

  二、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学院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进一步落实辅导员和班主任责任,确保所有学生不擅自提前返校,如发现提前返校的学生要立即上报至生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年级班级工作的指导和管理,严格督促检查。各辅导员加强对学生去向和身体健康状况的动态监控,并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教育提醒工作。 

  三、保持清醒,教育疏导稳舆情。各辅导员、班主任要保持政治定力,利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QQ等积极宣传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有关政策要求和科学预防方法,及时回应学生有关学业、就业等方面的关切,尽可能地消除学生因延迟开学的相关顾虑,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在确保学生开学前零返校的同时,正确引导舆情导向,坚决维护学校大局稳定。 

  对不顾大局、不听劝告、执意提前返校的学生,学院将根据上级文件和学校规章制度给予纪律处分邵阳本地和周边地区提前返校的学生,将劝其回家;对市外路途遥远地区提前返校的学生,一律进行14天隔离观察;由此产生的一切费用和责任由学生自行承担。 

  四、各辅导员、班主任必须对提前返校隔离观察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全面负责、全程负责。只要有一名学生提前返校,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等人员就必须每天上班进行24小时管理和服务。 

  五、对相关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个人,学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凡有学生擅自提前返校的,作为学生工作责任事故处理并纳入个人年度工作考核 

  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紧迫性,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纪律要求,主动承担对自身、学校、社会的责任,减少不必要出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城乡建设学院 

  202025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